English

激情

2000-07-12 来源:生活时报 郭云 我有话说

青春是一种冲动,这句话在日前的任贤齐演唱会上再次被年轻人的激情体现得淋漓尽致。

在首体的这场演出中,每当以“心太软”而蜚声两岸三地的任贤齐做出打眼的姿态,台下的观众便会如醉如痴地欢呼、雀跃。有的高声向这位港台明星表示好感,有的高举歌星的头像左右摇摆,有的则从一开始就起身助威直到演唱会结束。明星的感召力由此可见一斑。而能被明星调动激情的,正是那些20岁左右的年轻人。

激情是每个人都有的,关键是看它在何时能发挥作用。如果像出现在演唱会的情景那样,激情仅是被当作一时用来发泄内心喧嚣的催化剂,那么激情也就是转瞬即逝的东西。但如果把激情用来催化年轻人积极上进的心,使他们感到明天的美好,感到自身对社会的切实作用,那么这种激情可能会长存心间,永远激励着他们的发展。

年轻人是新时代的太阳,他们的激情也是最容易被调动的,但关键是如何调动好他们那颗对事业激动的心。调动得好,事半功倍;否则,事倍功半。

这正如那句老话,“好钢要用在刀刃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